芜湖市南陵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攻坚月活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南陵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攻坚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1:27

  芜湖市南陵县总工会聚焦新时代党群工作新使命新要求,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总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非公党建“同心工程”总体部署,努力架构“强化责任、阵地建设、锻造队伍、选树典型、创新灵活”工作机制,推动党工组织同心合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实现南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6月份数据显示,全县新组建基层工会104家,发展会员2650人,在非公企业党建平台共录入已建工会组织400余家。其中,组建行业性联合工会3个,涉及小微企业15家。

  阵地建设,打造服务职工的党群家园

  2019年,占地面积1500多平米的综合性党群职工服务中心——经开区“同心基地”落成。这是南陵县按照“六有”标准统一布置企业党群活动阵地,整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文广新局等多部门资源。

  “同心基地”的“一旗两墙三栏”(党旗、先锋墙、承诺墙、党务公开栏、企务公开栏、党务宣传栏)特色布局格外引人注目。中心设有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母婴室和职工维权调解室等,主要服务县经开区内各类企业职工共1.1万人。截至目前,职工之家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母婴室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妇女职工和办事群众;职工书屋累计借阅超1万人次;成功调解企业劳资纠纷、工伤矛盾等40余起。

  锻造队伍,集聚党工共建力量

  党工共建指导员是指导基层工会组建的一支生力军。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工共建指导员作用,开展“凝心聚力抗疫情、民主协商促发展”主题活动,协助企业落实各项防疫保护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开展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举办工会网上招聘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

  创新灵活,服务农民工入会

  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和老党员作用,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家乐、乡村旅游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实体,有意愿加入工会组织的,统一纳入村级工会联合会,将就业的农民工吸纳为工会会员。同时,创新入会方式,将外地或本地灵活就业、零散就业的农民工,吸纳为村级工会联合会会员,不断提升农村实体经济组织建会率和农民工入会率。(潘柳全 周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