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举办“关爱职工 关注健康”讲座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庐阳区举办“关爱职工 关注健康”讲座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1:26

  中工网讯 7月12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初心礼堂举办了一场“关爱职工 关注健康”的中医健康养生讲座,讲座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周传云作主讲,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企业以及系统工会职工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职工们最关心的身体健康问题,运用科学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从健康与亚健康的标准与状态、中医教您如何养生以及白领养生保健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医里的“治未病”以及“中医养生,顺其自然”等概念,并结合当前已入“三伏”的天气现状畅谈夏季该如何养生。

  现场职工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纷纷用手机摄像头记录下干货满满的知识点。他们兴致满满,热情高涨,在提问环节积极举手与周传云进行互动。

  “请问周教授,在熬夜逐渐成为普遍问题的当下,从中医学视角看,它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对于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的工会专干唐世进的问题,周传云从睡眠的重要性、哪些时间段最应该睡眠、通过按摩穴位治疗失眠等方面对他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唐世进说:“我们可能会仗着自己年轻的资本而忽视掉那些潜在的威胁,此次的讲座也给我提了个醒,中医所倡导的‘治未病’让我理解了要从源头上阻止病症的发生而不是等病发了再去治疗,老师的宣讲让我们更系统地了解了这些日常生活中会忽视的小问题,也更强化了我们的保健意识,这个讲座很有意义,我也体会到了区总工会对我们的关爱。”(邹陈雨)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