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首批货车司机相约踏入“娘家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高新区:首批货车司机相约踏入“娘家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3:26

  中工网讯 “作为第一批加入工会的卡友,我觉得很开心,拿到会员证的那一刻,我觉得找到了组织。工会为我们谋福利、送关怀,以后我们就又多了一份来自‘娘家人’的关怀。”刚刚参加完宣誓仪式加入工会的货车司机张荣生激动地说。

  近日,合肥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货车司机集中入会和服务仪式在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合肥高新区的首批100名货车司机进行入会宣誓。

  入会现场,拄着拐杖的李明滔格外引人注意。今年48岁的他从事货车司机工作已十年,两天前从驾驶室下车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伤了自己的腿。“由于货车司机职业的特殊性,出车在外,危险性比较大,有的时候跑长途,为了省点钱,一个星期吃住都在车上,也不舍得去服务区买,所以我们都很向往工会,希望通过加入工会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得到更多的关怀和保障。”他说道。

  合肥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在今年7月7日成立。该工会联合会是在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安徽工作组、安徽省总工会以及合肥市总工会的共同指导下,按照联合制、代表制的原则组建的。据了解,下一步合肥市总工会将根据全总调研组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的指导意见,增强对货车司机的思想引领,做好会员吸纳工作,不断推进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加大普惠服务力度,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服务,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葛婉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