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逃不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逃不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19 07:17

【图说】

原标题:逃不脱?

QQ截图20240319071602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年来,密室逃脱、沉浸式演出等新兴娱乐场所多了起来,但有些场所因密闭、人员密集容易发生火灾等险情,并且不易疏散。记者体验发现,有的场所逃生门被铁链牢牢锁住——逃生之路被截断。

公共场所逃生门形同虚设,后果不堪设想,现实中也不乏这样的悲剧。以密室逃脱为例,相关场所光线黑暗、路线复杂,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无论是里面众人逃生,还是外面消防救援,都会受到一定阻碍。新兴娱乐活动,为人们带来了消费新体验,但其潜在的危险因素不容忽视。眼下,有关部门对这类场所加大了消防安全巡查和指导,但现实情况仍有待改善。如何更有效约束经营者履行安全义务,对监管手段和智慧提出了更高、更紧迫的要求。如果密室逃脱成了密室逃不脱、安全无保障,其本身经营也会面临很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