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融资?知名品牌合作?骗局!30多名被害人被骗400多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使融资?知名品牌合作?骗局!30多名被害人被骗400多万元

来源:上海法治报
2024-03-19 15:35

原标题:天使融资?知名品牌合作?骗局!(主题)

30多名被害人被骗400多万元(副题)

上海法治报讯(记者 胡蝶飞 通讯员 王擅文)周某某、雷某某与王某在上海市青浦区设立办公地点后,编造“公司已获得1000万天使融资”、“与多家天猫知名品牌合作”等谎言,骗取众多被害人购买公司派样机、成为其加盟代理商,随后以发放杂牌小样、推迟返佣金等方式不履行合同,实施诈骗。近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三人提起公诉。

去年3月15日,男子小华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一家科技公司合同诈骗了。同年10月26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某、雷某某,于10月30日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列为上网追逃,至12月18日,王某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今年1月17日,公安机关将本案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承办检察官审阅案件卷宗后发现,自2022年8月起,周某某、雷某某伙同王某编织一个派样机加盟计划,声称公司已经获得1000万元的天使融资,并且与多家天猫知名品牌洽谈合作,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获得大量品牌小样放置于这些派样机内。只需投资人将派样机安放在商场或人行道路附近,消费者扫码支付一分钱购买一次小样,加盟商就能获得佣金返利1.2元至2元不等。

周某某等人宣称只需支付每台派样机20000至26000元不等的费用后,定期购买、放置一些品牌小样就能够躺在家中坐等盈利。小华等几十名投资人信以为真,纷纷签下《联营合作协议》。

然而没过多久,这些投资人发现不对劲。原来周某某等人到了该兑现时却大打折扣,品牌小样变成不知名的杂牌小样,小样价格也大幅提高,而返佣金的约定时间却被无限延迟。直至2022年12月,公司忽然停止经营。

30余名被害人此时已投资近400万元,而到手的返利却不足20万元,最终他们选择报警。

周某某等人到案后陆续认罪认罚,其中周某某亲属自愿退出17万余元,由公安机关冻结。周某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结伙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检察机关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