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品质打造强品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高品质打造强品牌

来源:经济日报
2024-03-19 15:11

原标题:用高品质打造强品牌

近年来,宠物行业保持着较好发展态势,是快消市场中增长较快的行业之一。目前国内宠物消费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如今,宠物市场的增长动能已由过去以宠物饲养量增长为主,逐步转变为价值提升和消费升级。

从消费端看,宠物消费是一种情绪消费。随着养宠人群的不断扩大、科学养宠等观念深入人心,宠物主们在提升宠物生活品质方面的消费似乎变得更加慷慨。比如,有的宠物主热衷于精细化养宠,期待购买的产品实现“专宠专用”;又如,智能猫砂盆等智能宠物用具受到消费者欢迎;再如,新奇有趣的服装、鞋子、背包等宠物服饰引得不少宠物主“剁手”下单……

从供给端看,宠物市场细分领域也在不断丰富和发展。宠物食品、用品、医疗等以宠物全生命周期需求为核心的相关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企业要想竞逐宠物经济赛道并分得一杯羹,就必须精准把握客户需求,用优质产品和服务打动消费者。

国内宠物市场起步相对较晚,不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有的企业重营销、轻品质,给品牌形象带来负面影响;有的企业忽视创新研发,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市场竞争力较弱;有的细分领域入行门槛低、缺少监管和统一标准,容易引发纠纷等。解决这些问题,应从提升品质和树立品牌两方面入手。

对宠物产业链中的各类企业而言,要严格品质把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也应共同发力,完善制定宠物产品和服务项目的相关标准,健全行业监管体系,为产业发展卡紧高品质的标尺,助力相关企业茁壮成长。

宠物消费品牌要想行稳致远,还要注重打造品牌价值。以宠物食品行业为例,不同于其他细分领域,近年来这一行业已经度过起步期,正在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随着销售渠道更加多元,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赖度有所提升。着眼未来,国内企业要增强品牌意识,完善品牌管理体系,瞄准细分目标市场,努力实现差异化竞争。同时,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打开国内外市场。

整体来看,我国宠物市场规模庞大,但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相关企业要将目光放长远,抓住机遇、苦练内功,用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彰显品牌力,推动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于浩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