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进驿站:“熊猫”管家与“大牛”律师扛业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工智能进驿站:“熊猫”管家与“大牛”律师扛业务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6:48

中工网记者 尹文卓

“无人”值守,却有“熊猫”当家?这个驿站的熊猫不一般,除了会可爱卖萌,还有过硬的业务能力,除了提供智能导览服务,帮职工查询党建、工会、社区等相关信息也都“手拿把掐”。来到驿站的职工都喜欢和这只“熊猫”互动,学习娱乐两不误!

这个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的“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建筑风格结合了古代驿站川西民居,古色古香的院子和休息室都充满四川特色。在“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命名的同时,片区的外卖员、快递小哥们也喜提“小牛哥”称号!

图片 2

“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受访者供图

驿站院子墙上的熊猫、竹子手绘,木椅上的熊猫雕塑,花圃里的翠竹以及室内的熊猫机器人,让驿站走向智慧化的同时也颇具人情味。

作为24小时智慧驿站,“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专门研发了身份认证系统,用科技管家代替人工值守——每位职工拥有一个专属二维码,门禁设备扫码识别后即可进入驿站。全年不打烊,节日无人守,看“家”的不仅有智慧门禁,还有熊猫导览机器人和“小牛哥”法律助手。

如果说熊猫机器人代表着四川特色,圆滚滚的“大牛”机器人代表的就是牛市口街道的形象。“大牛”看上去圆滑可爱,实际上却是个“硬汉”。

图片 3

外卖小哥和“大牛”互动,查询资料。受访者供图

作为智能法律机器人,“大牛”内置各类法律条款、法律知识,能够24小时随时接受面对面法律咨询、解答职工相关疑问,还能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供职工参考。

据介绍,“大牛”是牛市口街道专门引进的被誉为“类脑”的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大牛”的引进推动了小牛哥维权站“微平台”建设,也为职工们提供了更具趣味性、知识性和科技感的法律咨询服务。

除了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智能服务科技感十足,“小牛哥”驿站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也下足了功夫。

“周四电影日”、发泄解压心理室、心理咨询疏导服务……都广受职工欢迎。尤其是星期四下午的电影时间,外卖员、快递小哥们格外喜欢在这里看着电影、喝着咖啡度过一段忙里偷闲的时光。

为什么选在星期四下午?驿站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工网记者,在下午2点到5点的这段时间,外卖、快递小哥们才能稍微松口气。

图片 4

小牛哥免费修车日。受访者供图

精神需求要满足,刚需也要解决。考虑到驿站的主要受众群体是外卖员、快递小哥,“小牛哥”驿站除了配备微波炉、桌椅、冰箱、空调、饮水机和医药包等职工们熟悉的基础设施外,还准备了电瓶车维修工具箱,方便铁骑“哑火”的外卖员、快递小哥们过来维修“吃饭”的伙计。从去年开始,“小牛哥”驿站还有每个月的“师傅修车日”,叫师傅过来帮小哥们修修车子、排除故障。

正如驿站墙上写着的“累了刹一脚,进来歇一哈”,“刹一脚”不仅代表停下来,更是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在忙碌工作的同时,有一个温暖放松的港湾。

驿站除了能歇脚、能喝水、能热饭,还能干什么?“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