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总工会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20:02

中工网讯 春风行动在筑城,带岗送岗促就业。3月17日,贵州省总工会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活动,211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提供7917个岗位。省总工会领导向忠雄、梁伟、卿春、王政鹏、杨铖等深入现场12个展区展台,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招聘意向、岗位和薪资待遇等情况,感谢他们对工会送岗位、促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用人单位选拔招揽好人才,不断拓宽求职者的就业渠道。

图为“工会促就业 稳岗位 暖人心”省总工会“2024年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活动现场。

此次招聘活动由贵州省总工会主办,贵阳市总工会、省工会服务职工中心承办,省人才大市场、贵州兴黔一览数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工会促就业 稳岗位 暖人心”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贵州省实施的“六六就业稳岗计划”。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家企业招聘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涉及能源化学、金融贸易、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机械建材、建筑工程、装备制造等领域,提供工程师、行政文员、教师、安保员等岗位。

得知筑城广场举行招聘活动,遵义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毕业的学生柏莹莹早早就来到招聘现场,她希望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经过详细咨询,她向两家医院投递了应聘简历。她说:“医院离家不远,工资也还不错。”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组织人资部副主管龙景说,今年贵州高速集团下属企业贵州黔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招聘范围扩大,计划招聘12人,主要包括结构工程师、现场咨询维护员、安保员等岗位,“年薪最高达18万元左右,最低也能拿到7万元左右,已有不少人前来咨询。”

“今年,我们学校针对稀缺的人才进行招聘。”贵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负责招聘的钟老师说,学校针对大学毕业生计划招聘50人,主要是专职教师岗位,现场已达成部分就业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不能到现场参加招聘的求职者,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网络直播间,邀请7家薪资待遇较高、工作条件较好的企业到现场参与“直播带岗”活动。工作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镜头,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及招聘岗位信息。

据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政鹏介绍,本次招聘活动,省总工会充分发挥12家省产业(行业)工会的优势,邀请了贵州茅台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等211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7917个。与去年相比,今年参与招聘的企业增加了131家,就业岗位增加了2700多个。下一步,省总工会还将深入实施“工会帮就业”行动,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等招聘活动,着力打造工会“促就业、稳岗位、暖人心”这一“工”字品牌,继续为用人单位解决用工需求难题,增加求职者的就业渠道。

活动现场,除了企业招聘区,主办方还设置法律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服务、医疗保障等专区,邀请专业律师、人力资源专家、医务人员等,免费开展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暖心就业服务。其中,就业指导服务还首次引入人工智能,通过AI技术开展模拟面试打分,向求职者给出求职建议。

据悉,当天,招聘活动吸引了超万名求职者到现场求职,“直播带岗”活动线上观看达10294人次,共收到求职简历9369份,2089人达成就业意向。

省总工会各部门、部分直属单位及贵阳市总工会、部分省产业(行业)工会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程瑞林 胡大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